舔的是尾巴

爬墙极快,拆逆皆吃,梗无下限,爱好BE。

归处(1)

与基友 @万俟安雷 一起写的无间双龙/BORDER混合同人接龙文。

CP:段野龙哉X龙崎郁夫




(1)by: @万俟安雷 

警视庁捜査一课第二强行犯捜査・杀人犯捜査第四系第一班刑警——石川安吾,原本是个对杀人案件有着异常执着的普通刑警,自从在死亡边缘绕了一圈又回到人间后,脑袋里揣着颗随时会出事的子弹,开始能看见人死后的灵魂。

该说是舍不得那颗子弹呢?还是害怕拿出那颗子弹又要拿自己的脑袋开刀呢?石川时常思考这个问题。并表示这个问题比脑袋里的子弹更让他头疼。

能看见灵魂这是听起来酷炫,其实作为刑警来说,虽然能跟灵魂沟通,却常常无法取得有效的证据去捉拿罪犯,让石川感到人生如此艰难,并常常疑惑自己能看到灵魂这件事是在他脑袋中枪后未能取出子弹却还顺利的活着,八成是上帝对他开的最大的玩笑。

     “听说新宿二署的警察跟黑道勾结,闹出个大事件,这事还牵扯到上面的大人物。整个警视厅的人都知道了。”

“是啊,貌似牵扯挺大,听说那个勾结黑道的警察还是二署破案率最高的一个,看来这些功劳都是跟那个黑道串通得来的消息吧。”

“听课长说因为是内部事件,整个二署的人都连带着算是关系人,所以要派其他科里的人过去调查这案子,真是个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啊。”

“咦,别让我过去就行了,我手上的案子还没结呢。”

“谁愿意过去,听说那个警察都自杀了,上面的人也自首了,就是那个黑道运气好,被发现的时候还留着口气,这事情估计报告写完能出本小说了吧。”

“嘘,别说了,我刚看到课长在办公室盯着你看呢,还是安分点吧,这事越少人知道越好。”

石川安吾默默低头写着之前手头的案件报告,听见同科的同事在旁边讨论着新宿二署的八卦,思考着整个警视厅在他脑袋中枪后也灰暗得不行,随后就听见刚才同事们嘴里的课长站在办公室门口大声叫着他的名字。

心里顿时一阵膈应。

不会……吧?

当他站在新宿中心医院大楼下的时候,石川安吾还在安慰自己——不就写篇小说嘛,拼了。

来到医院病房门口,石川安吾对着门口站岗的巡警出示了自己的证件,一扭门把手进入了病房,还没仔细看清对方之前,突然感到一阵头晕,这熟悉的感觉让他恶心了一下,随后看到窗边站着的蓝衣青年和床上坐着的人。

尼玛。

石川安吾内心吐槽了下,接着淡定的在病床边站定,再次掏出自己的证件,同时对对方说道:“段野龙哉?我是警视厅搜查一课巡查部长,我姓石川……””

“哎哎哎!为什么你跟阿龙长得一样啊啊啊?!难道结子老师说世界上有三个跟你一模一样的人存在这事是真的啊啊啊?!!!”

“……根据前警视厅总监北川贯一郎的案件,有几个问题想问你,请你合作……”

“居然还是警视厅的刑警啊?!为什么我之前调到警视厅那几个月没人告诉我啊?!”

“……保持沉默并不能抵消你之前在北川家持枪威胁人质的事件……”

“不过仔细看好像阿龙更帅气,而且阿龙看上去更酷一点……”

“……吵死了!能请你安静的闭嘴吗?!”

……

“唉唉唉唉!你能看到我吗?能听到我说话?!”原本站在窗边的蓝衣青年并没有配合石川安吾的要求,反而在他忍无可忍的说了一句后更激动的喊了起来。

深深觉得自己头疼加重的石川安吾表示脑袋里揣着子弹并能看到人死后的灵魂什么的,实在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

因为边上激动得根本停不下来的人影而无法跟自己调查对象好好沟通的石川安吾转身离开了病房,并在三天后再次来到新宿中心医院,扭开段野龙哉病房的大门,依旧是窗边蓝色的人影,床上的人这次带着一副金丝边的眼镜,手上捧着一本书。

哪怕从刚进门的角度,石川安吾也看的出来对方虽然摆着一副正在看书的样子,但是心思完全没有在书上。

“段野先生,不论之前是否发生了什么让人不愉快的事情,作为公民都有义务配合警视厅调查了解整个案件……”

“那个……刑警先生,你这样说阿龙是不会理你的……他好歹也是个混黑道的人物啊……”

“根据我们之前的记录,你应该是该事件的中心人物之一,虽然北川贯一郎已经自首认罪,但是很多事情还没彻底明了……”

“虽然我们曾经很接近事实真相,但是很多事情说出来也没有任何意义了……”

……艹。

去你妹的没意义!

“有完没完?你这家伙……难道……是死在段野龙哉手上了?”

……

“哎哎哎!你果然能看到我啊?!”

石川安吾对段野龙哉和边上不知道名字但肯定不是活人的家伙忍耐到了极限,反正床上这货也不理人,他干脆自暴自弃的对着空气说起话来。

不过他没留意的是,第一次他对着空气吼着叫对方闭嘴的时候,床上的人没有任何动静,但是第二次对着空气说完话后,段野龙哉捧着书的手颤了一下。

“蓝色西装,栗色卷发,长着一张有点愚蠢的脸,大眼睛,笑起来满脸的褶子。”石川安吾翻阅着手上的记录,心理默默回忆之前看到案件中心人物,“龙崎……郁夫?”

看到对方把本来就大的眼睛睁得更大,原本问题不断的嘴也张开着,一脸蠢样的看着自己。石川安吾叹了口气,从病房边上搬了个凳子,坐下来拿起自己准备的记录本子,问道:      “既然段野龙哉不愿意说,就麻烦你把事件经过告诉我吧。”

“你……在跟谁…说话?”从医院清醒后就一直保持沉默的龙哉看着石川安吾被发丝稍稍遮住的眼睛,长时间没有说话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沙哑而刺耳,有几个音节甚至没有发出音来,但石川安吾却清楚的明白对方的问题,并转头回答道:“一个穿着蓝色西装的家伙,就是二署之前的刑警吧?听说你跟他从小在孤儿院认识,没多久就分开了,有记录显示你们表面互相不认识对方,但其实一直有深入来往,并且一个作为二署最高破案记录的巡查部长,一个作为我孙子会系松江组的二头目,秘密策划着什么,事件败露后,龙崎巡查部长用自己的配枪自杀,你因为腹部中枪休克却又因抢救及时活了过来,不过现在看来,龙崎不一定是自杀的吧?”

“自杀?你说郁夫是自杀的?”原本只是皱眉听着石川安吾读着手上的资料,突然将捧着的书被丢到一边,段野龙哉掀开被子跨下床,因为长时间没有运动导致腿部的不灵活,一个踉跄就扑了过去,石川安吾因为本来就坐得离病床不远,倒是被对方顺势抓住领子就质问了起来。

搞清楚状况好不好,现在是我问问题还是你问问题?告你袭警啊混蛋!

心理腹诽这对方刚才跟死人一样现在又如此激动的扑过来抓住自己,石川安吾抓住对方的胳膊把对方推回病床,整理了一下自己刚才被对方弄得皱巴巴的领子,拿起掉在地上的笔记本,随后对着空气说道:“看来你才是关键啊?”

说完转身就离开了病房,关上门后石川安吾对门口的巡警嘱咐道:“留意着俩天段野的动静,什么人来看过他,他拿过什么东西,都记录下来,我过两天再过来。”说完后朝着医院电梯走去,心理暗自想着:看来死亡的龙崎郁夫才是关键。

病房里的段野龙哉在门外没有动静后,默默的盖上病床上的被子,扶了扶自己的金丝边眼镜,重新拿起床上的书,只是发颤的手出卖了他的情绪。

把书扔到一边,段野摸出自己藏着没有被搜走的手机,按下了通讯录中的邮箱地址,放下手机再次拿起书,看了两眼,突然又抬头看了看房间的四周,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过了许久,终于再次将目光放回手中的书上。

自此病房彻底安静了下来,只有微微开着的窗边传来的风声,隔着许久才传来的翻页的声音,又仿佛听见了一声叹息——

“阿龙……”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